close

再次的來到劍潭捷運站

就是要來逛逛熱鬧的士林夜市

每到假日,士林即會擁入大量的人群

陽明戲院

其前面有許多小攤販,幾乎都有長長的排隊人潮

"阿里巴巴的廚房"

是印度風味的甩餅以及燒烤

他的現場甩餅功力,吸引了我去購買

邊桿邊甩,最後再放到半圓桶上去烤一下

有三種鹹口味的,以及二種甜口味的捲餅

若沒有特別聲明的話,基本上鹹口味的捲餅他們用的都是香蒜醬,因他們說這個似乎是國人比較可以接受的味道,優格醬則是酸酸甜甜的

塗抹了醬料的雞肉,在鐵網上燒烤著

"雞肉捲餅+香蒜醬"

內餡的蒜香味,還有帶著嗆味的洋蔥,都是我喜歡的,很夠味

而皮則是酥脆但又帶有點Q度的

整體蠻有特色,且不錯吃喔!

買捲餅,再買他們旁邊的飲料,可折價5元,而買大杯的話,則會買一送一

所以剛好一杯是冬瓜茶,另一杯則是酸梅汁

冬瓜茶反而是會解渴的,出乎我的意料之外

但是酸梅汁則是那種喝了會讓我覺得不舒服的,且不會解渴

"河粉煎"

在士林夜市裡,似乎也是佔有一席之地的

食尚玩家有來採訪過

外皮煎的有點酥黃,內餡是香菇以及赤肉

吃起就像是碗粿的感覺,跟我想像的落差很大

或許是我沒有很喜歡吃碗粿,所以覺得還好,沒有很獨特

"韓式辣炒年糕"

看過一些韓國的節目後,辣炒年糕就一直很吸引我,但都還沒機會吃到

這次在士林居然讓我遇到了

看起來好可口的樣子

哇!好好吃喔!年糕很Q,跟台灣的一點都不同

橘紅色的醬汁,甜甜辣辣的,味道很優,而且辣勁十足,如果不敢吃辣的人,還是不要嚐試的好

不過對我而言,我覺得超好吃的!

除了年糕外,還有這個有點像是帶有厚度的豆皮,一樣是帶有點Q度的,但沒有年糕那麼的彈牙,但也好吃喔!

"王記青蛙下蛋"

也是蠻有名氣的一個飲料攤販

但吸引我的不是他們的名氣,而是我覺得檸檬愛玉是超解渴的一樣飲品

一開始看到這個,我還想怎麼會有人在愛玉上放芭樂的,因好大一顆,完全不會令我想到是檸檬

不過這家味道似乎沒有很夠,喝到最後,冰塊溶化後,好像在喝水的感覺

"狀元糕"

之前看到這項傳統美食,其實都讓我很好奇它的味道,但問同學好不好吃時,他們都說還好,沒有很特別,於是我就一直沒有去嚐試

不過這次又看到它,卻讓我有想買一份來吃吃看的衝動

製作過程蠻特別的,是在一根木筒中加入糯米粉及芝麻糖粉或花生糖粉後,再放在會冒出蒸氣的「插座」上,並蓋上蓋子炊煮一會兒

口感很特別,注意看了一下,是帶有顆粒的,且有Q度不會爛爛的,也帶有點溼度,不會在口中覺得乾乾的不舒服

花生的感覺有點甜,而芝麻的則剛好,且很香,我還蠻喜歡的,比我想像我的好吃且特別!

"上海鍾家生煎包"

士林的生煎包還頗受歡迎的,似乎來到士林,就會想到生煎包

這家還蠻多人推薦的,聽說士林生煎包的風氣,是由他們帶起的,且已長達30年之久了

生煎包有鮮肉與高麗菜兩種口味

一旁還有一群人不停地在包著生煎包,可見生意多麼好

有點像水煎包的煎煮過程,都是加水下去燜煎的

 

一群人都在排隊等著熱騰騰的生煎包出爐

終於好了,但個頭並不大

"高麗菜包"

說是採用梨山的高麗菜,且每天進多少菜就賣多少包子

高麗菜仍保有它的脆度與甜度,不過對我而言,還是覺得太油了,且跟我想像中的有點落差,還是比較喜歡台式早餐店的水煎包

"鮮肉包"

說是採用宜蘭的三星蔥,以及全程零下15C的冷凍豬肉

肉餡很緊實,且帶有點肉汁,還不錯,但也沒有讓我留下深該的印象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陽明戲院位於文林路1131樓(介於安平街與大東路之間)

 

阿里巴巴的廚房

位置:

陽明戲院前

 

河粉煎

位置:

陽明戲院旁(面對陽明戲院的左手邊小路)

 

韓式辣炒年糕

位置:

與河粉煎同一條

 

王記青蛙下蛋

位置:

大東路上

 

狀元糕

位置:

大東路上

 

上海鍾家生煎包

位置:

南路71

店家網趾:

www.jianbao.com.tw

 

其他推薦:

豪大大雞排

位置:

陽明戲院前

 

郭家蔥油餅

位置:

陽明戲院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tC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