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1. 與大家一起分食:一群三五好友去旅遊吃東西時,總喜歡大家都點不一樣的,然後大夥一起吃,這樣不僅可以品嚐到不同口味的美食,也不會因為每樣都想吃,而過量喔!
  2. 嚐到即可:由於我喜歡嚐遍各地的特色美食,順便了解一下為什麼這家店的東西會如此受歡迎,也可以做為我做菜的變化靈感。不過有些美食的熱量是很高的,比如有勾芡的羹類、燴飯…等,還有油炸類的,這些我都還是會去吃,只是嚐到風味即可,不要同一種東西吃太多。就連糕餅甜點類,比如月餅、蛋糕、麵包…等,我也都習慣用刀子切,只吃其中一小塊,知道他的味道如何,就很滿足了。
  3. 重覆的東西不要反覆吃:通常我吃過某家店的某樣東西後,就很少會再去吃第二次,不是因為他不好吃,而是這樣才有空間留給其他不一樣的美食喔!
  4. 基本物不要吃太多:簡餐類的餐點,每次一份大多皆是飯或麵,且澱粉是肥胖的最主要來源之一,但每餐還是得要攝取少量,因它也是消化食物,產生人體活力的來源,所以如果一群朋友中,有男性友人的話,可以把澱粉類分給他們,因有時這個份量對男生來說,是會吃不飽的,不然就是在點餐時,跟服務人員說飯或麵的份量不要太多,這樣才不會想說沒吃完很浪費,而把它吃光光,或是就讓它被丟掉,也是不好的行為喔!
  5. 盡量選在白天吃:如果說是那種可以自己選擇時間的聚餐,我都會盡量選在中午,因白天會消耗較多的熱量,且中午吃完後,晚上就吃少一點,只吃蔬果,再喝點牛奶之類的。
  6. 吃了大餐後,之後吃少一點:每個人每天所需的卡洛里不同,去計算一下後,只要你低於這個量累積到達7700大卡時,就會瘦 一公斤 ,相反的,如果累積超過7700大卡的話,就會胖 一公斤 ,所以減肥也不要太苦了自己,只要在吃了較多後,後幾餐少吃一點,也是ok的!不過也不要每隔兩三天就吃大餐就是了。但記得每天仍然需攝取1200大卡,因這是人體的基本需求,如果少於此量,會造成身體的不健康,這樣就算瘦了,也是不好的!且也不要吃完就摧吐,這樣也會傷身體的喔!
  7. 能站就不要坐著,且多走路:出遊時,有時你會覺得自己吃很多,但是體重其實是沒有增加的,是因為大部份的時間,我們皆是處於走路的狀態,就連有時大家坐著休息時,只要我不累,我也大多會站著,因這些都是可以消耗熱量的喔!

 

        每人每天所需的卡洛里

   - 80 x 0.7
  女 - 70 x 0.6
  ( 10%

   x 30

 

其實我從最胖到現在,大約十年左右了,總共瘦了30公斤左右,但我完全沒有靠任何的藥物,也沒有都不吃喔!

之後有空,我會再慢慢放上我這十年來的減肥過程與經驗分享給大家,讓大家可以瘦的漂亮,且也不會傷了身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tC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