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說到大溪,就會馬上令人聯想到大溪豆干

在街道上隨處可見販賣豆干與豆製品的商家

其中以黃大目、黃日香、大房豆干、廖心蘭這幾家的最常見

 

將車停在慈湖路上,首先看到的是這間"豆干名產總匯"

 

店門口有現滷的豆類製品

 

最經典的是"黑豆干" 10

而店家說,其實這要吃冷卻過後的,才會比較Q喔!

所以我們也來了一塊冷的

 

會再加上蒜蓉醬油

而表面布的條橫,聽說就是手工的証明

 

氣孔好少

好扎實的感覺

 

果然是大溪出產的,口感就是不一樣!

Q中帶勁,蠻好吃的!

 

 

一進去看到好多口味的溼豆干

還可以試吃喔!令我好奇的把每一種口味都吃過一次

其中蒜香、黑胡椒…等都是比較一般常吃到的味道,也都還不錯吃

而三杯雞口味的最讓我們覺得不能接受

我朋友則最喜歡蒜香口味的

我也覺得很不錯!

 

 

天啊!

總以為剛試吃的那一些口味已經夠多了

沒想到架上還有更多

但幾乎是"廖心"

因為店家說"廖心蘭的技術比較新,所以口味才會比較多樣化"

 

 

廖心蘭的"酒糟紅麴" 20/

有蠻濃酒釀味道,而這口味的豆干是我平時沒吃過的

且酒糟與紅麴對人體都還不錯,所以我對這個最感興趣

 

這種溼軟型的豆干

也是我比較喜歡的

 

黃日香的"香香干" 120/5小包

這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網友推薦的

詢問了一下老板娘,她說"這是黑豆干再去加工壓製而成的"

聽起來就很費工的樣子

 

每小包裡面有6小片

 我個人不愛太硬的豆干,因太硬會吃的好累喔!

而這個硬度對我來說很剛好

且硬中帶有點Q

蠻香的!

 

 

而黃大目的總舖在大溪老街(和平路)

店內人氣似乎最旺

 

這的豆腐乳好像挺不錯的,口味也不少

看到好多人都會選購個幾罐

 

也有現滷的豆製品

店內還有用餐空間喔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店家資訊: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tC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