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內灣老街以中正路的街道為主,向外發展至光復路、大同路、和平街、中山街及廣濟路…等

且漫畫家劉興欽筆下的大嬸婆與阿三哥、淘氣機器人…等,也豐富了整個內灣,使內灣具有其獨自的特色

而主要吃的也很多喔!不僅好吃,且又無超所值!

很適合假日來這走走放鬆心情的!


"老街粉圓"

是其中一位同學推薦的

他說他們每次來內灣都一定會來這間吃粉圓

不過店員似乎送錯的樣子

跟我們當初所點的有所不同

"熱的薑汁湯底+豆花+花生+芋圓+地瓜圓+粉圓+QQ圓"

應該是所謂的"綜合豆花"吧?

料很多,且""類的,都蠻Q的,

整體蠻不錯的喔!

"剉冰+紅豆+芋圓+地瓜圓+粉圓+QQ+仙草"

應該是所謂的"綜合粉圓"吧?

一樣是料很多

且最後看了一下網路,這兩樣似乎還是店內的招牌

真的都不錯吃喔!

 

"紫玉菜包"

是這裡的特色產品之一,且這家的人氣最大

賣有四種口味的菜包,一個$20

白色-皮:原味 ;餡:白蘿蔔絲
綠色-皮:艾草 ;餡:蘿蔔乾
紫色-皮:山藥 ;餡:芋頭絲
黑色-皮:竹炭 ;餡:芋頭絲

而當天要買這家時,已快七點,所以內灣的店家都陸續收攤

且菜包也只剩白色跟綠色的

但其實我最感興趣的是紫色跟黑色的!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吃到

這裡的菜包跟我想像中的差距很大

因皮不是屬於QQ的那種,而是有點像"碗粿"的口感,軟軟的,是以糯米與白米混合製成的

所以覺得沒有很喜歡

原味的皮,顯得沒有什麼味道

內餡的白蘿蔔絲,也沒讓我留下深該的印象

艾草的皮有淡淡的艾草香,蘿蔔乾的香氣遠勝於白蘿蔔絲

這個比較好一點

但我還是好想吃到紫色跟黑色的,感覺應該會很特別

 

建中藥局內,有一位會為大家解說內灣發展與特色的 彭 老師

且他們也賣有內灣最具特色的"野薑花粽"

將傳統式的糯米改成高鈣米,說這樣吃了比較不會漲氣

而高鈣米的口感真的很不一樣,小小一個粽子15

但味道蠻特別的,還不錯!

可以來試試看喔!



"跑馬瀨"

由於暑假天氣實在太熱

所以我們找了一間冰店

"招牌芒果冰"100

蠻大一碗,芒果加蠻多的

因芒果正當產季,所以很香很甜

就連上面的芒果冰淇淋,也都很好吃喔!

整體味道很真材實料



"隆信餅行"

我對這間的印象蠻好的

他們賣的產品蠻多的,有各式糕餅、蕃薯餅、芋仔餅、竹塹餅、訂婚禮餅、核桃酥餅、鳳椰餅、水果酥、綠豆凸、月光餅、黑糖冰糕、手工麻糬

有一次有客人送給我們家一盒隆信餅行的餅,就覺得蠻好吃的了!

而這次會來買這家,也是其中一位同學的推薦

"黑糖&綠茶口味的冰糕"

超超超好吃的!

且他們說要從冰箱拿出來現吃是最棒的喔!

我們一群人合買一盒100元,一下就把他吃光了

跟一般的涼糕完全不一樣,有很香的黑糖跟綠茶味,但不是放香精的那種感覺喔!

這是以前在其他地方從沒吃過的感覺,真的超推薦的!

 

"麻糬婆 手工麻糬"

這家也是某位同學推薦的

且我試吃了很多家後,果然這家的比較不會太甜,且口感也很Q

是我吃過這麼多麻糬以來,最合我口味的一家

他們所賣的麻糬有很多種,有客家麻糬、黑糖麻糬、小米麻糬、日式麻糬…等

其實我也不懂這之間的差別,反正就都好吃就是了

而口味也很多,有綠抹茶、紫米、芋頭、花生、紅豆、草莓、芝麻與黑糖,這之間會互相混合

一盒100元,可自己挑10個口味,且都會給人試吃,所以可以試吃過後,再選想要的喔!

 

"大嬸婆黑糖發粄"

他們的黑糖發粄,其實就像是黑糖發糕的感覺

也很好吃喔!我很喜歡黑糖的香味,吃了對女生很好

 

"三色麻糬"80

這個也好好吃!

Q!是屬於沒有包料的客家麻糬,吃的時候,再沾裏店家所附的花生糖粉

三種顏色分別是原味、紫米、艾草口味的

天啊!我真的好喜歡內灣的手工麻糬,每個都那麼Q,且都很天然的感覺

實在太愛這裡了!

 

"內灣老街食堂"

其中有一位同學每次來內灣都很愛來這家吃飯

說因為這家的白飯可以無限供應

~~真有趣

"薑絲炒大腸"

有酸喔!

不過我很喜歡,這盤最後幾乎是我在吃的,因其他人覺得太酸了

而他們處理的挺不錯!大腸清理得蠻乾淨的,且吃起來很有嚼勁喔!

真得蠻道地的!

"炒過貓"

上面的那顆蛋黃真可愛,要吃時再用筷子拌一拌

味道也不錯!

乾板條

整體味道蠻香的,但只到最後,覺得有點油

而板條的Q度ok

但在我心目中還不是最完美的

"蒜泥白肉"

份量很多,蒜味很夠!也是我愛的!

而三層肉片是用熱水川燙的,所以吃起來一點都不覺得油膩

再搭配著蒜泥,真得很不錯喔!

 

這家每道菜,價位都在100元左右

且份量不會太少,味道也蠻不錯的!是很道地的客家菜肴喔!



"漫畫發明館"

主要展示劉興欽的畫作與發明,裡面還蠻不錯的!來內灣一定要記得來看看喔!

(之後在旅遊方面再另作介紹)

門票50元,但可抵裡面的餐點

超過50元的,可以補差價

"奶酪"

奶味很香,上面還有脆脆的玉米片,蠻好吃的!

"牛奶麻吉"

這個讓我蠻失望的

因糯米味有點太重了,我不喜歡

且也沒什麼牛奶味,還是奶酪比較好吃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老街粉圓

位置:

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中正路333

營業時間:

10:00~20:00

 

大嬸婆紫玉菜包

位置:

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中正路307

營業時間:

08:00~16:00

 

內灣 彭 老師野薑花粽

位置:

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中正路283

營業時間:

07:30~21:00

 

跑馬瀨

位置:

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中正路上

 

隆信餅行

位置:

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中正路99

 

麻糬婆手工麻糬

位置:

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中正路34

 

大嬸婆黑糖發粄

位置:

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中正路71

營業時間:

平日週一至週五以預定方式出售

六、日及例假日早上09:00~17:00以現蒸現賣方式新鮮提供

 

內灣老街食堂

位置:

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中正路上

 

 

 

其他推薦:

山中傳奇

牛浣水麻糬$100

位置:

新竹橫山鄉內灣村中正路269號(內灣老街內灣戲院旁)
網友推薦:

http://blog.roodo.com/kayu/archives/3655729.html

 

黑人張高梁香腸

位置:

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中正路上

網友推薦: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juliasworld&article_id=13347687

 

鵝姐

野薑花粽、客家麻糬

位置:

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中正路39

官方網趾:

http://www.embid.net.tw/erj

 

大嬸婆私房菜

營業時間:
週一至週五 AM1000~PM1500 團體晚餐有預約則開放

週六、日 AM1000~PM2100

官方網趾:

http://035849093.mmmtravel.com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tC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