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芋頭也是我的最愛之一,所以一聽說有這麼一間賣芋泥的老店時,就深深吸引了我

"熱芋泥"與"大粒粉圓"是這裡最著名的

芋泥是把芋頭蒸熟後,以小火慢熬攪拌,再以地瓜粉和太白粉勾芡而成

粉圓則是純手工製作成的,堅持不加色素和果膠,下次要再來試點這個

熱芋泥加油蔥,讓我覺得很特別,因油蔥在我的印象中,都是客家人拿來加湯麵或鹹湯圓等的,而與熱芋泥搭配在一起,居然也不錯!其鹹味可以降低芋泥的甜膩感,還可拉出芋頭的香味來

之後再網路上看了一下,原來在傳統美食中,閩北的芋泥是加芝麻或花生,而閩南則是加油蔥花的

很濃稠的芋泥

整體的味道我還蠻喜歡的,但由於此種組合比較特別一點,所以喜好也會因人而異,對於不愛鹹甜味道混在一起的人來說,可能要考慮一下了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位置:

新竹市中山路131 

營業時間:

PM12:00 ~ PM11:00

網友推薦:

http://blog.pixnet.net/jung9572002/post/4544012 (北門店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tC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