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**** 彭家下港臭豆腐 ******

這家也是蠻受推薦的

Menu

脆皮臭豆腐】45

每一塊都蠻大的,邊長約有6公分左右的

外酥肉軟,一點也不油

高麗菜蠻有脆度的,味道不會很重但很好吃

 

****** 東發飲食店 ******

選擇的項目並不多

不過『蚵仔麵線與肉羹』都蠻受歡迎的

【蚵仔麵線】50

麵線不會到軟爛的地步

而成功的蚵仔麵線就是不會湯水分離,芡汁可以掛在麵線上頭,使得麵線的口感變得很潤滑

整體還蠻不錯的

肉羹湯】50

幾乎沒有什麼魚漿的感覺,真得很

而肉具有彈性、不乾澀且口感紮實

湯頭的調味很簡單,有肉香、胡椒香…等淡淡的香味,吃起來很舒服

 

****** QQ蝦仁肉圓 ******

台南有多間知名的蝦仁肉圓店家,在其他地方則是比較少見

而台南肉圓的最大特色,就是採用的方式

我媽媽跟我一樣很愛吃QQ的東西

但我吃過這種台南式的肉圓,心想她應該會有點失望,因為這種肉圓的米漿會放比較多,所以口感相對的會比較軟

果然我媽媽也覺得它不夠Q,但味道倒是不差,只是我們都是比較重視口感的

 

****** 下港蚵嗲 ******

還有一些韭菜炸等的

蘿蔔糕】20

軟軟綿綿的口感,但又不是爛爛的感覺喔!

並不怎麼喜歡吃蘿蔔糕的我,倒是很喜歡這家所做的

令我會不自禁的一口接著一口

地瓜】20

地瓜帶有自然的甜味,且口感很綿密順口,不會吃了讓人覺得口乾或是容易卡在喉嚨那樣

雖是油炸的但卻一點也沒有吃油,都很好吃內!

 

****** 松山鍾媽媽客家菜包 ******

平時很少見到客家米食的販售,所以一看到這類菜包,立刻就決定帶幾個回家

當天買了【菜脯米、脆筍、芋頭與酸菜】四種口味

皮都很有Q度,味道也都還不錯喔!

當天的攤位就在松山火車站旁

 

****** 延伸閱讀 ******

台北-饒河夜市(福州世祖胡椒餅、連豬腳麵線、陳董藥燉排骨、通化街 魯肉飯‧米粉湯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tC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