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還蠻喜歡吃牛舌餅的,記得小時候,逛夜市幾乎都可看到,但長大後,就不再出現在夜市中了

目前全台的牛舌餅,我所知道的,只剩宜蘭的薄片牛舌餅、新竹的size與鹿港有,其中鹿港的最像是我小時候的回憶,也是我的最愛

而宜蘭餅,在我的定位中,只是很好吃的薄片餅乾

 

第一家 玉津香

來了鹿港那麼多次,每次好像都是這家的人比較多,也是六十年的老店了

之前來都只注意到他們的牛舌餅,這次才發現,他們也賣起了鹹蛋糕、麵茶與岩燒薄片

 

共有七種口味的牛舌餅

 

每家都是現撖現包的

 

且新鮮出爐馬上吃,是最棒的!

 

黑糖()&原味() 6/1

黑糖蠻香的,原味也不會太甜

 

 

第二家 鳳珍

與玉津香在同一條街上,打出美女牌,有位蠻可愛的女生喔

 

原味&芋頭口味(下兩個)

這家與玉津香(上兩個)都是我到鹿港時,所喜歡買的店家

價位、大小、內餡厚薄,都差不多

不過怎覺得這次鳳珍的變甜了,跟我以前吃的感覺不太一樣

 

 

第三家 九龍齋

 

聽老闆說,他們也是有七種口味的,只是這三種口味賣的比較好

 

原味 10/1

內餡看起跟一般的不太一樣,顏色比較深,味道也不一樣,一點都不會太甜,但很難形容他的味道,是屬於比較淡香的那種

 

芋頭 10/1

內餡除了芋頭,還有黃黃的東西,感覺像是原味的內餡,但不確定是不是

不是重口味的,但感覺蠻特別的

 

新鮮出爐的這鍋都是芋頭口味的,似乎比較受歡迎

 

 

第四家 永芳

走著走著,這家的牛舌餅拿給我試吃

 

原味的吸引了我,當時覺得怎麼有股中藥味,而其可解掉原有的甜膩

最後才知道,原來是加了五香粉

 

內餡蠻多的,但其實看到這種樣子的內餡,就知道是加了許多麵粉的

不過這家的甜度適中

 

最後我在這家買了一包(80/10)

 

是原味與芋頭的綜合

 

與我爸媽買的正莊()相互比較

大小差蠻多的,永芳的大許多,但正莊的皮比較酥脆

 

 

第五家 金鼎

要走去停車處的路上,突然在比較遠處的民生路上,看到這家的牛舌餅

蠻大一個的,居然1片才6

 

一樣也都是手工現做的

 

原味的也有中藥味,也許同樣是加了五香粉

所以味道比較香,也比較不會太甜

 

中間跟正莊的一樣是空心的,所以也比較像是燒餅的餅皮

 

芋頭的好甜,且是這幾家中,感覺是加最多芋頭香精的

 

與同樣是蠻甜的鳳珍(上及右)相比,金鼎的顏色紫很多,且甜度更重

 

這家的奶油酥餅也是好大一片(3100),但沒買,不知會不會太甜?

 

第六家 正莊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店家資訊:

玉津香

民生路上(接近中山路的交叉口)

鳳珍

民生路上(玉津香附近)

九龍齋

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419(/427)

09:00-22:00

永芳

 

金鼎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tC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