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木柵動物園前,準備搭乘公車前往深坑老街時

看到文山第一分局的展示

 

這是防彈衣嗎?

但它好輕喔!

 

還有帥氣的槍支

可惜蕙華先回去了,不然我超想看未來的女警拿槍的樣子

一定酷弊了!

 

警車

 

好多人在排隊等著與這部巡邏機車拍照

 

不一會兒,公車來嘍!

我第二次來到深坑老街

而上次所吃的老街美食在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fife0707/article?mid=1775

 

 

"大樹下草仔粿"

深坑老街有多家賣草仔粿的攤販

而這家看起來有比較久的營業時間,是我品嚐的第一家

 

草仔粿或黑糯米的菜脯米 以及 芋粿巧 是他們最推薦的

 

外皮的口味有草仔粿、黑糯米、黑糖與紅龜粿的選擇

而內餡除了鹹口味的菜脯米,還有甜口味的紅豆、綠豆、花生與芋頭

小小一個15元,7個一百,實在不便宜,且這裡的每攤都是同樣的價錢

 

"草仔粿-菜脯米"

好讚!

內餡很香,除了蘿蔔絲外,還有許多會提升香氣的配料

且這樣的整體香味,是我目前還未吃過的,很有自己的特色!

而外皮也是很Q,有艾草的香甜味

推薦!

 

"黑糯米-菜脯米"

整體也是很棒!都好好吃!

但是不及草仔粿的

 

 

"鄭‧土豆齋老鋪"

僅此一家

以酥糖類為主

 

另外還有牛軋糖與麻荖

 

都是每天當場現作的

且還有試吃到剛出爐的杏仁糖酥

天啊!也太讚了吧!有吃到的人都讚不絕口!

 

"花生酥糖" 150/1

他們的土豆真的蠻香的,好吃!

 

我喜歡他們家的酥糖不會裏過多的麥芽糖,因此一點也不黏牙

也更能顯出花生的香氣來

 

"杏仁酥糖" 150/1

雖然這家是"土豆"

但他們的杏仁酥反而最受我們大家的喜愛,且一盒一下就被我們吃光了

超推薦的!是很好的伴手禮喔!

 

"麻荖"

 

一包中有杏仁與芝麻兩種口味

並沒有很有特色,但味道還ok

 

 

"郭金山"

 

這個東西是我第一次看到的

 

是麥芽的外皮,包裏著花生粉與香菜

好特別的組合!且味道很好,不甜膩喔!

 

這家最主要的產品,似乎是牛軋糖

有原味、杏仁、咖啡、抹茶與芝麻五種口味

 

"杏仁口味的牛軋糖"

試吃杏仁、咖啡、抹茶這三個口味後,覺得杏仁的最優

有多顆大粒的杏仁果仁,且奶味蠻濃的

口感是屬於軟軟的那種,真得很好吃!

 

 

"新美香"

這家是我品嚐粿類的第二家

 

喜歡吃QQ類的我,看到這些,都會很想試看看味道如何

 

這家的選擇一樣很多

都是15/1

 

"地瓜筍包"

外皮也有Q度,但整體來說,並沒有很優

 

"草仔粿菜脯米"()

蠻普通的

且跟大樹下草仔粿比起來,真得差距很大

"芋粿巧"()

也不怎麼優,且芋頭塊不多

 

 

"阿媽ㄟ古早味"

黑糖、薑、紅棗與桂圓對女生都很好

於是這類的東西也都很吸引我

 

有三種口味

一大包300元,如果買兩包的話,會再多送一些

且他們聲稱是全天然的,不加額外的化學原料

 

最特別的是

他們的糖塊裡是真的有薑或紅棗與枸杞的

泡煮出來都是吃得到的喔!且味道也都不錯!

 

 

這家的東西真得也都很不錯吃!

紹興酒味濃度適中,不會嗆口,也都有入味

 

"紹興酒蛋" 17/1

是屬蛋黃沒熟的糖心蛋

所用的蛋是有機的鴨蛋,味道比起雞蛋更香

再加上入味的紹興酒香,真是太讚了!

 

 

老街上,還有這麼一個賣葡萄酒的小攤販

喝起來很順口,沒有一般酒精的嗆味

 

 

每次看到沒吃過的東西,都會令我很好奇它的味道

"槓子頭"()

天啊!真的是傳說中的硬!就像石頭一樣,且沒什麼味道

小小一個,七個人好不容易才解決了它

另一個忘了叫什麼()

老板說是外硬內Q的口感,但我覺得不太像他形容的那樣,不過至少不是硬梆梆的

且這個是帶有微微鹹味的,但也不怎麼好吃

而好玩的是,因為大家是先吃槓子頭,於是要吃這個時,大家還遲疑了一下

 

 

"白玉甘蔗汁"

以往看到甘蔗汁,我即會把它與甜劃上等號

於是從來不會吸引我

不過這次因有朋友的推薦,說白玉甘蔗是不會很甜的那種,且又好喝

所以我也試喝了一口

甜度真的剛剛好,且味道也不錯喔!

 

白玉甘蔗的皮是淡綠色的

而不像一般所看到的紫色外皮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tC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